這次要來分享的是一個輕鬆愛情喜劇,內容蠻逗趣的

My Girl是韓國剛播完的輕鬆愛情喜劇,不過不是鬧劇

雅虎奇摩知識庫蠻多人推薦的,和"豪杰春香"的編劇導演相同

其實我沒看過豪杰春香,但是有不少人說風格一樣都是輕鬆愛情喜劇

所以推薦喜歡豪杰春香的不要錯過這部戲



我發現被許多人推薦過的戲,真的是不錯~

看的時候覺得很輕鬆有趣,也有精采的劇情

故事的開始是由飛機上開始,女主角珠裕鄰和男主角薛功燦

以略帶幽默的方式留下深刻印象,其後因為珠裕鄰是導遊

因此和擔任酒店常務的薛功燦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雖然珠裕鄰是一個常被四處欠債父親拖累的女孩

在她身上卻總是看到陽光,對於父親總是充滿關心和體諒

不是悲情的女孩,是個活潑可愛的女孩,說謊話是她的強項

常常對薛功燦說:

"我不是一天到晚說謊話的人,是必要的時候才會說謊話!"

不過她卻總是遇到不少必須說謊話化解危機的時候



由於命危的爺爺一直希望找到當年被趕出去的姑姑

在大地震去世後所留下的女兒的下落<薛功燦的表妹>

所以薛功燦一直努力的想完成爺爺的心願,無奈一直沒有下落

在爺爺快要過世的時後,情急下說服了珠裕鄰這個"謊話精"

假扮成爺爺的孫女,沒想到爺爺病情卻因此好轉

謊話於是只好繼續下去~

就這樣假兄妹在同個屋簷下開始相處,發生不少趣事

也免不了有男二角和女二角的出現,增添可看性



男二角飾演一個花花公子,是薛功燦的好朋友

喜歡上活潑又鬼靈精怪有著燦爛笑容的珠裕鄰

因為花花公子的對象實在太多太廣,有一段男二角對珠裕鄰表白的劇情

珠裕鄰說:"你要我代表韓國選手嗎?我可不想參加奧運比賽!"

男二角自言自語的說:"韓國選手一定贏定了!"

讓我想到"露露公主"有一段男主角告訴女主角的暗號

當時男主角告訴女主角說,當有危機時說出暗號"獨島是韓國的領土"

男主角就會前去解救女主角,讓我不得不佩服韓國的民族意識

"露露公主"播出時好像不久前才發生日本和韓國爭論獨島主權的問題

那時還要求幾個在日本的韓國藝人表達立場,曾經造成騷動



我提出此段的意思,是因為我覺得韓國人可怕又堅強的民族意識

讓我既佩服又討厭,我曾認識的一個韓國朋友,也是很有民族意識

在國際比賽上韓國有時讓人覺得很頭痛又討厭,可是我真的很羨慕

一個國家的人民可以這麼愛護自己的國家,從小地方就在增強人民的意識

像韓劇這種偶像劇,有許多年齡層在收看,有不少是年輕人

編劇在許多小地方就加入了"民族意識"的東西,還不只一兩部戲

記得其他幾部韓劇也或多或少有提到,而且常常說自己是"大韓民國的人民"

即是:偉大的韓國的人民

甚至此劇中還有一個橋段,男二角因誤以為珠裕鄰是日本人

在她被討債的人追逐時出手相救,男二角大喝:"怎麼能對觀光客做這種事!"

可見韓國從小地方就要求人民不要在觀光地區丟自己國家的臉



曾經問過韓國朋友,為什麼民族意識這麼強?

她說因為南北韓軍力相當,戰爭一觸及發

所以自小學校和家庭都很注重國家的觀念教育

大家也就不奇怪了吧!為什麼韓國藝人逃避兵役會造成形象破損!

因為一個不愛自己國家的人,就算是當紅明星也會被唾棄~

這一點台灣真的就比不上,無論我們處境如何

在國際比賽上,常常有許多球迷為了自己支持的球員或球隊

等著看其他對球員出醜看笑話,不會報持著

"他們都是代表台灣或是中華民國出席比賽"



無論台灣是否要維持現狀,或是做下一個改變

我覺得我們的民族意識真的很薄弱

這也許是因為我們曾經被殖民過的關係吧!

不過有時候覺得真的有點感慨,在國際比賽時我努力幫台灣加油

雖然很討厭韓國的手段,可是對於他們的向心力

我是打從心理佩服和羨慕~

所以我不像某些人,不看韓劇,或是只看日劇

其實不少人也會看台灣的偶像劇,但是總是看到韓,日劇的影子

所以有人開始不再看台劇,不是特別哈韓或哈日

而是台劇真的很少,讓人看過以後可以寫些什麼



有很多人分析日劇,也有人會分析韓劇

但是對於台劇,卻往往是看過以後沒有感覺

有點口碑的偶像劇,也因為收視好而拖的過長

最後虎頭蛇尾的收場

我看過的韓劇,幾乎每一部都是16集,頂多20集

在韓國每週播兩集,就拿我叫金三順來說吧!

也是邊拍邊播,在韓國首都首爾拿下百分之五十的高收視率

<即:每兩個在首爾的人就有一人收看此劇!>

依然是16集就結束了,也沒有拖到二三十集

台劇其實也有一些一開始拍的不錯的,可是為了收視多拖幾集的時候

就變成可笑的肥皂劇,讓我只想關掉電視或是轉台

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開始接受韓日劇,難道都只是因為哈韓、哈日嗎?



兜回這部戲的劇情,我覺得真的很輕鬆有趣

雖然台劇也有一些想拍出輕鬆逗趣,甚至有漫畫做藍本

可是依然顯得功力不足

如果有時間,強烈推薦這部韓劇~

其實現在網路很發達,大家應該都知道哪裡有的看吧~

我覺得許多人推薦的戲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參考依據喔!

在此寒假的戲劇分享也要告個段落了,也許下一次

有時間和機會收看到好戲的時候再與大家分享更多吧!

希望還喜歡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