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取了這麼一個標題,因為不知道用什麼比較好XD

目前沒有什麼圖片可以跟大家分享,就先以文字描述為主吧!


其實bbs已經流行很多年了,在我念五專的時候,就看到班上同學每次上網都會去"bbs"
不過我一直都不知道那裏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我一直都是ie控
活動範圍都是各式網頁,但我還真不了解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一直到我接觸網頁很多年以後,在某個網友建立的明星官網上
第一次學習接觸bbs,那時候我才知道這東西要裝軟體才可以上去的
記得那時候第一個學會使用的地方是"CIA中情局"
在那裏我還真學了不少初學者使用技巧
不過後來我也很少上去了

再次接觸bbs是我上大學以後,轉聯會的學分說明會上
學姊熱心介紹我們選課一定要到貓空版查資料
才不會不小心選到太可怕或太空虛的課

人生地不熟的我,當然回去馬上挖出軟體上去貓空
那時候養成我固定去bbs挖資訊的習慣
不過正式熱衷於上ptt查資料和當鄉民
是我去年四~五月才開始的習慣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很喜歡逛網站
但是也對於bbs上可以一次看這麼多文章
又不用一直鬼打牆等網頁開起或擔心中毒感到很方便
但是對初學者來說,我覺得就是功能太多要學了
像我這種ie慣用者,每次都會忍不住亂捲滑鼠
或者是想要enter亂亂按

不過用習慣以後就沒什麼了
反正我用到的功能超少
就是蒐文/推文/寄信/回覆和瀏覽文章而以
終於踏上鄉民之路~哈哈

 

我覺得ptt上真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版唷!
不過我比較喜歡逛的版主要是彩妝.精打細算版之類的(一天去n次)
其他版都是心血來潮才會上去看,有時候晃一下就出來了
因為我覺得要我很有興趣的主題或找資料才會連續看

今天發現文具版,但我只看了幾篇文章就出來了
因為文具版不看精采的圖片怎麼過癮啊!!
再加上問題文又比心得文還多很多
真是大大滅了我的火!!
當然還有~感覺都是問"筆"的文章一堆
(我是"文具控"不是"筆控")
我對各式各樣高品質的筆興趣比較少,我喜歡"新奇的筆或顏色"

但是我發現如果有文具不懂,找不到(譬如忘記牌子)
筆芯合不合的問題
我偷偷推薦大家可以上去問,有一堆專業的網友可以告訴你!!


回歸主題~

再來說說我這陣子熱切研究彩妝版的心得
1.網友隨手po網誌版其實我還蠻愛的,因為bbs看妝容的文字沒有圖真的很吃力
(一張一張點圖來看簡直破壞我的fu)

2.專業網友放影音簡直就是造福鄉民,因為彩妝生手的問題真的很多,多看別人的作品是好低

3.我絕對相信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
(像我就是懶惰於減肥才把自己搞得這麼胖~哈哈)
不過我的重點要說的是~

看了許多妝容文,我發現化妝還真得是
"正妹化完變更正~普妹畫完變正妹!!"
所以大家不化妝的藉口千萬不要用~
"那是漂亮的人化才漂亮,不漂亮的怎麼化還不是一樣!!"

的確有人天生大眼睫毛長,外加鵝蛋臉和蛋肌
(就是光滑無瑕的臉蛋)
不過一般人實在很難是那樣的天生麗質吧!!
再加上,我比較屬於支持采妮那一派的主張
"有時候因為化妝反而更注重保養和臉部清潔"
所以皮膚反而會比較好

因為化妝的人都知道彩妝品有極限,又不是天下無敵
所以要讓妝容很貼又自然的方法雖然很多
但是把皮膚保養好這一招是相當重要的

以我自己來說,其實我長期不化妝時是個大懶鬼
有時候連保養品都不太注重,隨便擦點東西或是忘記擦就睡了
出門也是趕時間就出去不管那麼多
那時我大概是大三,只有去補習才會化個妝
上粉底才發現我的脫皮也太誇張了吧!!

後來才開始提醒自己注重保濕,因為臉脫皮化妝當然是比不化更可怕
如果你是天天早晚都十分注意保養的人,那我覺得化不化妝對你來說可能還好
但我認識的女性朋友中,實在數不出幾個是這種人啊!!
(當然有人會說可是美容版很多這種人,那我只能回這叫做"取樣偏差")

我自己的保養是有惰性循環的
積極保養→基礎保養→隨意保養(想到才保養)
這三種保養周期大概是一個月循環一次,每當到某個周期時
以一天為單位,隨意保養的周期中每一天,我就都是想到才會抹點東西
(沒想到的時候一天當中可能頂多就是清水洗一洗就算了)

不過自從固定化妝以後,隨意保養就很少出現
(帶妝睡覺臉會爛掉!!)
我化妝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卸妝,卸完把臉洗乾淨,接著就上保養品
(很多保養達人說洗完臉和澡以後擦保養品吸收效果最好)

當然化妝除了好玩也是需要技巧和練習的
所以有人會抱怨化完妝後自己變醜了(那是你技術不好或是選到不適合自己的顏色啊!!)
並不是化妝這件事害你變醜了~

就像穿了不適合的衣服讓你很突兀,暴露你的缺點
難不成你要說~"因為穿衣服所以害我變醜了!!"
所以要裸奔(誤!)

還有看過有人因為化妝長痘或者是皮膚變很差
根據很多達人說法,使用的那款化妝品適不適合你是一個原因
還有一個很多人會犯的毛病就是,卸妝不徹底或是太用力
我至今不敢相信有人會敢帶妝睡覺
(但我真的在版上看過有人這樣說~真是服了你!!)

最後關於男生對女生化妝的看法

我不是認識很多男生,但我們家的兩枚男生(宅爸和宅哥)
一開始都是覺得化妝不好,幹嘛出門要化妝
(有些男生喜歡素顏的女生)

但是自從仔細看過化妝前後的我們(我媽,我,還有技術進步的大嫂)
我哥和我爸現在出門前的口頭禪都是
"快點去化妝啦!不然每次都化那麼久~"

再也不是:"你幹嘛要化妝~趕快換個衣服就好啦!"

前兩天我媽說男生不喜歡女生化妝是因為親臉的時候
女生臉上有粉底之類的男生不喜歡
(是我也不喜歡吃自己的粉底啊~廢話)

這時我就問了宅哥的看法,沒想到他非常認真的跟我否認
"我從來都沒有覺得女生化妝不好啊!!"
"我不會討厭女生化妝"
(有天宅哥還叫大嫂來跟我學化妝)


我想問題果然是出在技術,還有我媽說的害羞場景上
男生應該是不反對女生變正妹的!
(素顏控例外)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finny
  • 我自首~
    我有累到懶的缷妝就睡覺耶~
    而且還不只一次:P
    不過真的是很少數(辯解..)
    化妝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我男友每次都很會利用我化妝的時候用力去上網~
  • 你的皮膚很好不要這樣啦!!
    你可以先準備一種很沒刺激性的卸妝棉,是有含卸妝液那種
    (酒精太重的建議不要!)
    回到家很累懶得爬去卸妝,就先用卸妝棉擦一擦
    至少睡前先把底妝擦掉(應該是不用一兩分鐘啦)

    等你睡一下半夜如果有起來上洗手間,再去卸妝
    我發現如果擦防曬用品沒卸乾淨的地方會長一兩顆小痘耶!
    不然我平常都是脫皮居多(已經是不太長痘的年紀)

    所以我後來化妝才會卸妝洗臉很仔細
    本來我不化妝的以前,真的都超隨便的洗臉的XD

    過幾天去找你聊~你何時有空啊?!

    伊斕 於 2009/03/27 14:45 回覆

  • comprehension
  • 真是好主意@@
    也蠻適合我的.
    但會不會很貴?
  • 你不適合,因為你會忘記再起床卸掉
    然後你的臉會爛掉
    太迷糊的人不太適合

    伊斕 於 2009/03/27 23:22 回覆

  • 魯西
  • 大師,可不可以推薦一下開架睫毛膏阿?
    我之前用Fasio是刷子刷頭還蠻好用的,傳統螺旋式刷頭不知道適不適合初心者

  • Fasio評價很兩極,因為他真的蠻不會暈的,又防水防油
    只是你一定要搭配他專用的卸妝液
    (因為大家都說他的缺點就是無敵難卸.除非你用他家專用的)


    還有看你的訴求是要濃密/纖長還是根根飛揚(有人是怕睫毛塌)
    初學者用開架都可以,另外maybelline效果不錯
    但是缺點是油眼皮會暈開,得用睫毛雨衣再刷一次
    (不然這牌子的粉紅胖胖瓶評價很不賴唷!!)

    還有一開始化妝很愛低調的人(我一開始就是)
    不喜歡睫毛膏妝效太明顯的話,可以選戀愛魔鏡的纖長款
    (所以重口味的就不愛這個~)

    p.s我個人覺得睫毛梳比較需要技巧,梳子狀的那種比較講究角度
    傳統的我反而覺得還ok,對了!我不是z型刷法
    (我就只是開心的往上刷那樣~哈哈~)

    (我應該是碎碎念大師才對XD)

    伊斕 於 2009/03/28 19:20 回覆

  • 魯西
  • 哈哈阿你考完了就來問你問題給你一點事情做阿!!

    ㄟ其實我用Fasio還是會有一點點暈耶
    就是下眼皮久了還是有點黑黑
    看來我也是很油眼皮
    但是我用媚比琳藍瓶卸眼唇還不錯卸喔

    初心者應該是喜歡纖長而非濃密(?)
    我就覺得睫毛長一點好像眼睛比較大啦:>
  • 那你可以用用很多人推薦的這款"FASIO絕世美睫棒"(這是新款)
    (你用的好像剛好是殺手級的卸妝用品~我剛查到他是第二個可以卸他的XD)
    這款訴求就是纖長,剛好配合你的要求唷~

    我剛開始化妝是超級無敵低調人,連睫毛膏都不敢用黑色(我用咖啡色)
    不過現在是濃妝控~差真多XD

    初心者喜歡用那一種,跟睫毛的特性有關
    有的人只是要翹一點/有的人是想濃或長一點/又少又稀疏的就兩個都要
    至於會不會越刷越濃,其實也是看個人需求,不是每個人都會變濃妝控

    我跟你說喔!有畫眼線睫毛膏眼睛一定會變大,而且比較有神
    我自己很認真的比較過,所以這點你放心,變大眼有效!!


    我自己推薦的話,其實我都是濃密款用比較多
    纖長中我覺得不錯的是fiberwig
    (但我覺得它是自然纖長,不是濃妝控~"刷的假睫毛"是廠商叫好聽的)

    p.s你還真了解我(現在很閒)~看我網誌更新這麼快就知道了XD

    伊斕 於 2009/03/28 20: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