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chology,大家一定很奇怪這是什麼東東啊?

這是心理學的英文啦!不過我常常會把它和哲學的英文搞混

因為哲學叫Philosophy,而心理學叫做Phychology,

千萬不要記成Psycho,因為這個詞還可以罵人的喔!有點類似罵人"神經"

你看看,如果同時出現這幾個字在原文課本裡,英文破破的我怎麼辦勒?

而且他們還蠻常出現在一起的勒!因為心理學起源於哲學



後來補習班老師上課的時候常常跟我們開玩笑

我才發現,如果把它的發音用中文記下來其實會比較好分啦!

因為現在接觸的都是心理學的領域,也許會有很多機會談到它

因此就就想開一個專區,以後想聊聊心理學的時候

就會把文章歸類到這一區啦!

當然,我不是走學術路線,也不算專業人士

我只是一個心理系的學生罷了!

不過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多少都會接觸到心理學

聽說現在高中生就有選修心理學了勒!

那我們可以來分享分享



我這學期修了幾門專業領域,有人事<工商組>變態<臨床>

還有研究方法和認知神經領域和知覺心理學

大家有興趣可以陸續看我的上課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