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_234223.jpg  
上圖是YuSoap老闆Yu的妹妹為了流浪動物做公益設計的筆記本
營收會捐助給相關單位,詳情可參考
http://www.yusoap.net/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14&product_id=86
之前買皂的時候我和冰淇淋都有買,因為我們很認同她的想法
同時也因為筆記本是我們所需要的東西

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因為我要幫忙打廣告,只是有感而發
因為我身邊就有一位這麼有愛心的人,我的大嫂
830.jpg  
她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女人
今天她又把救回來尚未送去安置的兩隻狗狗帶回家中暫時照顧
她也是一個上班族,我家住的又是公寓
已經有兩隻狗狗的我們家不適合當中途之家
但我大嫂常常會這樣帶狗狗回來借住幾天

我大嫂的愛犬嘟嘟是我們家的寶貝
P1050244.jpg  
今天我和我媽去大嫂房間看剛救回來打過預防針的米克斯
心中相當難過,我不願意放狗狗的照片,是因為我不希望讓有愛心的人看了難過
救回來的米克斯超級友善,連我都超想靠近她的
(其實我一直很怕狗,直到嘟嘟出現才有改善一些)

米克斯已經三個月大了,比嘟嘟大上許多,卻比嘟嘟還要瘦很多
(嘟嘟現在已經沒有小時後的苗條身材了!大家看她小時候的萌照包容一下吧!)
我的認知裡,真的沒看過那麼瘦的米克斯,看了心裡真的好難過
聽大嫂說明日就會有地方安置她

台灣的流浪動物真的太多了!
甚至我大嫂救回來的另一隻狗狗"毛毛",在就醫途中認養人就反悔了
因為很多人沒有想清楚就養了小動物,又輕易的捨棄他們
導致他們最後淪落街頭...

能救的狗狗畢竟是有限,無論是人力支援或者捐款
我想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努力讓大家知道
請用認養代替購買!!

只要這個觀念可以讓每個想要養狗狗的人知道
就可以讓更多狗狗被救
因為有人買,所以有人賣
繁殖場內的狗狗我大嫂上次和協會救了好多被惡意遺棄的回來
新聞採訪的時候她哭得唏哩嘩啦的

多一個人知道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狗狗就能多一個活命的機會


會想寫這篇網誌還有一個原因,在7年前我也沒有這個概念
包括我的好友冰淇淋,她的狗狗也是去店裡買回來的(幸好那家店後來倒了)
直到我大嫂抱回朋友家生的狗狗,我才知道原來無心買狗的行為
增強了賣狗人的繁殖狗狗動機,所以無論你現在有沒有能力養狗狗

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如果有天你知道身邊的人或你自己認真考慮後想要養狗狗
請先考慮認養,讓你(們)這麼有愛心的人養到的狗狗
一定會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