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花是什麼?
一開始聽到網友這樣稱呼,其實我也不太懂
後來看到圖才知道!喔!!原來是這個啊!!!
(倒底是哪個?)

我稱它對花之前,都稱它拼圖
因為我覺得它可以像拼圖一樣拼成完整的圖
當然,因為大家比較熟悉對花,之後就開始稱為對花款囉!!

由於我的誠品生日券要過期了,所以趕緊跑去把對花款補一補
對~對花款除非賣家幫你拼好,不然你要自己去現場買
自己拼,才不會發生悲劇(好吧!我做過這種傻事)
一般賣家除非聲明買多個會幫你對花

否則不要天真的以為多買幾個,賣家就應該知道你要湊對花

===========以上廢話說完進入本文==============

最早發現對花是MARK'S的拼貼款和MT的地圖款(以下的圖點過去相簿可看大張"清析版")
DSC03474.JPG    
拼貼款是隱藏版,還是文具版好心網友提醒,才知道有這個祕密
但是手上已經買了一捲來用,只好去現場(誠品)買另外一捲湊成對

記得第一次買心跳的很厲害,因為我沒有帶另外一半(卷)去,
完全憑感覺...是的,就是只能憑記憶和FELL
當時是臨時起意購買,我陪香港來的表姊逛誠品,完全沒準備
剛好看到這款拼貼,靠著我對膠帶的愛,沒有買到我已經有的那一組
(幸好我的膠帶雷達很敏銳啊....但是我下次再也不敢這麼做了,一組要兩百多咧!!)

拼貼款其實不是很好買,因為我看過都是單組賣,有的現場貨很多
但是都是同一組,如果你想先買一組,又得帶一組膠帶在身上
因為你也不知道下次在哪家店會遇到它的另一半...

DSC03456.JPG  
比起來MT的地圖款就太有人性化了,上中下都非常好辨認
所以可以一次買一捲,慢慢蒐集(不過我當時在誠品是用生日券一口氣買)
當然千萬不要請小姐幫你對,店員很忙咧!!(而且也不一定知道你要對什麼東西)

至少我去過的誠品,小姐都是不知道狀況(可能我都是新品上架就衝去的關係)

DSC03460.JPG  
很多人會覺得奇怪,不對花是會怎麼樣嗎?
(包括每次陪我去誠品站很久的冰淇淋小姐也都會好奇問我)
真的一點也不會怎麼樣...

只是我覺得對花的款式很棒,因為可以當單捲用
組合後又可以當寬版用,完全只是這個原因
當然還有一個我私心覺得很像玩拼圖,是一種對花控的樂趣

因為我喜歡改造各種東西的外觀,對花可以省去搭配上的麻煩
DSC03487.JPG  
譬如筆記本,就很適合用對花
DSC03485.JPG  

MT近期大概是對花賣的很開心,常態化的POP也保留了對花的款式
DSC03478.JPG  
這一款真是夭壽等級的難對花,我在誠品罰站了很久才下好離手
DSC03476.JPG  
誠品小姐一開始還很驚訝的問我:"咦!這款也可以配對嗎?"
(我覺得誠品價格真的比較貴,但他們服務態度就是真的很NICE)
之後就二話不說衝去倉庫把所有的POP都搬出來給我慢慢對

買這款時是因為好友"君"在博客來大特價,我看到忍不住也買了兩捲
後來知道可以對花,當下臉就綠了,因為我又要去現場玩嚇嚇叫的遊戲了
(這就是老天爺暗示,閉關就好好閉關,沒事愛"湊一腳"的下場)

幸好今年還有生日券,還有一個知道我有對花癖的冰淇淋小姐
就陪我去誠品罰站,這次我很聰明(聰明在哪?)
把我有的那捲帶去對(打開過的)
買這款千萬要仔細,因為花色長得非常接近,一不小心會買到一樣的

POP是我對過最難對的對花,不過這就是對花的樂趣所在XD
結帳時,誠品的收銀台小姐還很興奮的說:"啊!我也有買這捲耶!這捲真的很漂亮!!"但是她有點納悶我買同一捲那麼多個,還確認了再次問我一下

(因此我合理懷疑,他們大概是第一次遇到我這種怪客人)

O.S:我怎麼每次去買都是那個款式的第一個對花控咧??? 

DSC03484.JPG  
POP對起來真的很美喔!!而且MT的設計越來越棒了,因為這款可"無限對花"
只要你開心,要對多寬都沒問題!!
上圖我是對了九條,POP我建議搭淺色背景會更適合(我這次用深藍色)

今年的MT聖誕款也首次出現對花的款式,
而且改變上中下的膠帶位置,對花會出現不太一樣的圖案喔!!
(幸好今年還有誠品生日券...對花真的是不平價)
DSC03466.JPG  

DSC03469.JPG  

DSC03472.JPG  
網路賣家好像也有人提供,據我所知還蠻秒殺的
聖誕款因為不適合賣得很久,常會有賣不完的狀況
近幾年MT都採用受注生產,量比以往少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可以自體對花的款式(好買又不會噴太多錢)
DSC03479.JPG  
通常幾何、斜線、條紋款都有這個功能


今年的聖誕款也出現了鏡射款,要看鏡射款,先來看一下什麼是鏡射
(好友冰淇淋問我:不是反過來貼就好了嗎?)
當然不是囉!!
DSC03453.JPG  
這組是我把兩條一模一樣的膠帶反過來貼的效果,可以看出來完全對不起來!!

再看天馬的圖會更明顯
3.jpg  
左右兩張照片,反過來貼會上下顛倒,不會構成所謂的鏡射


4.jpg  
這是並排貼的效果,也就是"對花和不堆花的差異"
圖沒有辦法連續呈現,所以貼大範圍又要不明顯就很需要"功力"
(剛好是我缺少的...)

鏡射應該是這樣
2.jpg  
簡單來說就是鏡子呈現和物體連成一體的視覺感
風景照中也常出現
 


接下來就來看MT這次的鏡射組吧!!
DSC03450.JPG  

DSC03452.JPG  
其實應該是上下反過來貼更好,但因為我自己習慣把正的放中間
所以反的常被我貼到上面去XD

DSC03446.JPG  

DSC03445.JPG  
這一款貼起來很有幾米的風格(自認為)
DSC03444.JPG  
四條貼在一起
DSC03435.JPG  

貼手機也不錯
IMG-20131124-WA0001.jpg  

最後一組的聖誕派對我一開始沒有要買,但是觀察之後發現可以對花
算是對花和鏡射的混搭
DSC03447.JPG  

DSC03448.JPG  

DSC03449.JPG  
因為它的設計很繽紛,所以 組合起來有對花和鏡射的效果


我想日後應該還會再出現對花的款式
我這個對花控也還是會繼續蒐集下去!!!

arrow
arrow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