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看到堂姊的FB文,我才知道好久沒有使用(其實是跳槽)的無名要關了
忍不住上去看一看我之前到底寫了些什麼
身為一個文具控,寫手記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是難事(明明是話多...)

圖中是我手邊比較好找出來的手記們(大部分是偏日記)
隨身攜帶的計畫本,大概都只有記簡單行程,學生時代的多半是沒有特別保留

從以前我就有寫日記的習慣,家人非常尊重我
加上我本身是個收納控,所以沒有被偷看的困擾
也養成我寫日記的習慣
與其說是要練文筆什麼的,倒不如說是話多人的內心戲世界

既然有寫日記,寫個網誌什麼的對我來說也不是難事
(大家要不要看倒又是另一回事了XD)
我的網誌大都是我想跟大家說的話,想分享的看法
和日記這種一個人的內心戲倒又是不同的天地

網誌剛開始盛行的時候,我還是個少女呢!!(歲月催人老)
記得2002年左右,韓劇Hotelier(中譯:情定大飯店)在台灣盛行
那時候常看網友寫的心得文,知道了"雅虎筆記本"這個東西

也開始使用它...不過沒多久就被雅虎關掉了
後來我用了diary日記網,還有很多我已經忘記是什麼的網站
直到2003年尾,知道了無名,開始了我的網誌人生


這一用可就用到2008年咧~
當然中間我還是有在寫日記(不然上圖哪有那麼多本日記)

因為發生一些事,最後開始在這邊延續我的網誌人生
當然手帳也在這幾年紅了起來,就跟其他可愛的文具一樣
2.jpg  
例如1101的繪圖尺和墊板,就是手帳控的新夥伴

還有一開始出現擦擦筆讓我驚為天人,如今早已經發展出更多新一代的子子孫孫
3.jpg  


從2009年開始,周圍的人開始習慣於使用FB
網誌使用人數也就這麼一天一天的減少了,
但是比起適合發短文的FB,我還是比較喜歡網誌
(總覺得FB上寫一大篇文章加照片版面怪怪的...等我哪天習慣了再說)

就像是近年開始手帳風潮,也許某天使用的人又會減少也不一定
但是對文具控來說,寫手帳是一件開心的事呢!!

我寫手帳並不特別熱衷於把他寫的很美化
因為手帳就是給自己看的,當然有人願意分享是很好
但不必為了要把手帳寫得繽紛而感到壓力沉重
這才是寫手帳/日記的快樂之處啊!!!


看著過去寫的網誌,讓我有種體悟
我覺得寫手帳/日記是一件很好的事
因為人的記憶並不可靠

Daniel L. SchacterThe Seven Sins of Memory(記憶七罪)

這本書中介紹過記憶的種種面貌:

健忘、失神、空白、錯認、暗示、偏頗、糾纏


<作者曾任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


記憶其實是有所出入的,特別是經過時間的軌跡之後
雖然電子化時代真的非常方便,很多東西只要靠電腦就可以完成了
但很多有趣的回憶,也會隨著主機毀損或關閉
珍貴的回憶就消失了

這時候就不得不說有手帳這種東西真的太好了呢!!!


希望更多人也會喜歡寫手帳或日記,當然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這東西目的是給自己看,不是拿來給大家觀賞評價的
(當然寫得很開心要分享也是不錯的,但這不是寫手帳的原意)

所以
就算整面都是同個顏色的字,沒有照片,字跡潦草又如何呢?!
(自己看得懂就好)

至於這些年開始紅的紙膠帶,我甚少拿來寫手帳
因為我覺得紙膠帶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樂趣
看到這2年紙膠帶介紹文和當時的妝品文一樣火紅
我想可能過幾年又會被取代吧!!

總而言之,自己喜歡比較重要


如果拿來當跟流行的產物
有一天一定會說~"天啊!我怎麼買了這麼多我用不到的東西?"
(但你自己樂在其中倒也沒什麼關係啦!!)


希望大家都喜歡自己記錄生活的方式~只要不要留白都好
(坦白說我學生時代曾留白五年,所以還真不知我那五年做了什麼,甚為可惜啊!!)

 


這篇文就用來纪念我曾有過5年的無名網誌人生吧!!!


P.S寫網誌已經邁入10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