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第三天(開刀第二天)

主治醫生其實每天都會來探視我兩次,人蠻親切負責的
我手術後第二天躺在床上半天拔尿管,開始努力下床走走看
因為打止痛針再加上在床上躺了一天又未進食,並且手術後血紅素下降
因此我一起床就天旋地轉到要倒下去,一直趴在宅爸身上,老媽也一直扶著我

但是因為尿管拔了要去廁所,而且我也不想在床上用尿壺怕把傷口搞得更痛
我就很緩慢的努力坐起來,然後過幾個小時以後才慢慢的走去廁所
當然我想說,一個人是絕對不行的!!
如果開刀沒有家人陪,至少要找護士幫忙,從病床跌下來傷口肯定會裂開
因為病床蠻高的,所以這種事一定要告訴護士(床邊有呼叫鈴可以使用)

<呼叫鈴讓我想到惡作劇2吻那個在醫院狂用呼叫鈴整湘琴的婆婆~>

總之~第三天就在半暈半睡中度過,我大概下床走動三次
期間有在晚上開始試著吃一點東西,但是都吐光光了



住院第四天(開刀第三天)

可以維持坐在床邊一段時間,但是走動必須依賴家人攙扶
開始試著吃一點東西進去,因為還是會頭暈,所以盡量不使用止痛針了
晚上就請護士幫我把點滴和止痛針拔除(當然是醫生有說可以拔了)


基本上醫生都是鼓勵病人多下床走動,不要一直依賴止痛針的
所以第二天我發現打止痛針會頭暈以後,就很少按止痛針
第三天晚上我就拔掉,讓自己多忍耐(其實不要動就不會很痛)


住院第五天(開刀第四天)

和前一天差很多,我可以吃也可以坐,走路也比較可以維持一段時間
因為剛好是我生日,所以還穿便服在家人陪同下晃到樓下走走
順便到醫院附設的美髮部洗頭,因為有傷口真得很難在醫院自己洗頭
(就算家人幫忙身體也沒辦法彎~醫院廁所能使用的設備真得很少)

其實開刀後探訪日應該是開刀第三天起最棒,因為第二天可能還有點小狀況
(像我第二天其實幾乎都沒跟冰淇淋和琦說話,一直虛弱的坐在床上)


順便要說~生日在醫院過真得有點小哀怨,好險finny和冰淇淋來看我


我隔天下午就出院了,躺著的時候起身仍要家人攙扶,坐高一點的椅子可自行起.坐
然而換動做傷口都會疼痛,所以還是要慢慢來

打完點滴的幾天身體都水腫,目前有慢慢的排掉,但是可能要靠多動來代謝
我開刀完第一天就有試著翻身,因為醫生說這樣比較不會腸沾黏
再加上醫院的床一直躺著脊椎真得很痛,所以我很努力翻身,希望不會腸沾黏
(到底有沒有沾黏我媽是說可能要生理期來才會知道~)


入院要準備的東西~
產護墊,大棉花棒,束護帶,個人盥洗用具和衣物,建議可以帶濕紙巾幫助清潔用


如果跟我一樣是從腹部開刀,開刀第一天~第二天最好還是要家人陪伴比較好
如果是用顯微手術當然恢復的會很快,情況可能和我不同


後續有要補充我會再寫續文,目前就這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