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要用力推薦一部好看的日劇,因為內容真的很有深意
"夢象成真"(又名~讓夢想成真的大象)
是日本暢銷小說所改編的,有分日劇和特別篇(SP)
 



我這次要來介紹日劇版<SP還沒看>
主角是"水川麻美",
出演過的日劇有"醫龍I.II""交響情人夢""33分偵探"和"天生妙手"
我想有在看日劇的應該都知道她了啦~
我第一次認識她是在交響中飾演"三木清良",是首席小提琴者呢!
覺得那時得她看起來好酷又好專業唷!

水川在這部戲中飾演一個失意的女主角"星野あすか"(後面是日文我不會翻)
在生日當天交往已久的男友跟她分手,對方不但劈腿還要跟別人結婚
回家的時候又發現家裡失火,被迫住到一間破舊的小房子中


星野是一個25歲很想"得到幸福的女人",一直在廣告公司當派遣員
但是她的生活卻離幸福非常遙遠
當她難過的坐在日式小飯桌前哭著說想要幸福的時候
我也能夠感受到那一份無奈與苦澀,或許也因為我現在不太順吧~
但我想人生總是會有不順的時候,這時候也只能把眼淚擦乾勇敢再出發


星野在哭泣的時候,象神出現了!!(沒錯~是大象神!!)
象神給她簽了一個合約,從此就往她的夢想"我要當幸福的女人!!"邁進
不過看到我介紹到這邊,千萬不要以為是什麼"灰姑娘"之類的故事唷!!


象神要求星野,為了得到幸福,每天都要完成象神出的一個課題
象神的課題千奇百怪,可是卻都包含著很大的含意在裡面
譬如一開始要求星野必須"用左手"一整天
剛開始對右撇子的星野來說真的又糗又不方便
但是象神告訴她,用左手是因為想讓她注意到"自己以前不曾注意的層面"


還有其中一個議題是"認識自己黑暗的一面"
看到那一集的時候,我一開始也跟星野一樣的想法
覺得有黑暗的一面的自己是不好的,好像有罪惡感
但是象神點出一點相當重要的<劇中有舉日本職棒球員的故事當例子>
譬如~"忌妒"
忌妒是人類都會擁有的情感,但是每個人面對的方式卻不一樣
有的人像星野(或是我)會想要壓抑而不去讓自己意識到這種負面的情緒
但有的人卻是會正視這股情緒,把忌妒轉化為奮鬥努力的力量


透過這一集,我對負面情緒的一些想法似乎也改變了
把負面的情緒昇華為不斷前進的動力,似乎是個好方法呢!!



整部戲當中出現了十幾個課題,內容十分有趣又值得深思
因為在日本歸為深夜喜劇,所以一集只有半個小時,但內容頂不錯
另外一個小插曲就是,該劇其中一個男主角竟然是"柏原收史"
什?不認識他嗎?
那有在看日劇的應該認識曾經在台灣風靡一時的日劇"惡作劇之吻"吧!!
飾演"入江直樹"的人叫"柏原崇",我小時候在台灣他可是紅到不行


所以沒錯~"柏原收史"就是"柏原崇"的弟弟
他們倆年輕時我覺得長的一點都不像,總覺得柏原收史看起來比較像落魄型
但兩個人長到現在,我覺得真的蠻像兄弟的~
雖然我是Nao掛,不過日劇看多了還是會觀察到一些有趣的地方


扯遠了~
總歸這部戲的每個課題,看起來都是有點荒謬又有趣
但是每次當象神告訴星野這個課題的目的時
又會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真的是一部相當歡樂又有深度的好戲呢!!
如果曾在困境或正在困境中的人,我也跟看過的網友感想一樣
"真情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