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家看了一場有點可惜的歌唱比賽;
晚餐時和冰淇淋討論著知識增長論和實體論的觀點
如果命中注定沒有某項天份或是注定無法走某一行
那麼一定要選擇憤世嫉俗而向老天認輸嗎?


覺得很感慨的,不少人其實比自己想像中來得優秀
卻因為一些外在因素無法達到表面上的第一
或者無法當成就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或是第一組
從此就大大否定了自己,也否定了別人


於是
當看到不如自己的人,內心竊笑別人永遠比伸手幫忙的速度來得快
當看到別人成功的時候,批評別人的速度永遠比欣賞學習對方的優點來得快
總是覺得自己的天資高不成低不就
有一天才忽然驚覺自己也不過就是一個平凡的市井小民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不平凡的,不管你是不是常態分配的正負三個標準差之內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是平凡的,因為再有成就的人也沒辦法主宰整個世界
他依然得按照地球運轉的速度跟著時間走,敵不過生老病死的這一關


所以即使沒有自己最最最想要的優點又怎樣?
也不表示自己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總是需要別人的讚美和恭維才能維持自信和自尊的人
內心總是不穩定又不快樂的


聰明又怎麼樣?不聰明又怎麼樣?
懂得知足珍惜比什麼都更重要


很想要向偽君子大聲喊"我真想撕破你虛偽的爛面具!!"
不過我想,總是無法發自真心的感受到真實的快樂
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嚴厲的懲罰
審判的事就交給老天來做吧!


我現在的心情其實就像擁有一張世界大賽的門票
比賽有兩場,可是我買到了第一場視野最糟糕的座位
如果我要買第二場,就必須先把第一場的門票給退掉
退掉第一場不代表我一定就能買到第二場比較好的座位
但我知道如果我不放手一搏
那我只能進去走馬看花然後草草的看完比賽
收獲就是滿腹牢騷~


就因為這樣,所以無論如何也想盡全力一試
大不了就是一張票也沒有去看別的表演
也許會有點可惜
但至少不會覺得遺憾


第二張入場卷,就奮力一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