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標題有沒有覺得很怪?這次要來分享的事情,和我的標題有點關係

我的靈感來自於"愛情革命"中,須賀和恭子在機場的對話,大意大概是

兩人因為誤會而故意說謊話,然後彼此的關係就像扣錯的鈕扣

一直扣下去,一直錯到底,結果後來發現了,卻已經演變成另一種結局



週五的早上我老爸也發生了一件事,本來應該不算什麼大事,卻演變的有點糟糕

這幾天家中都因為老爸心情不佳而呈緊繃狀態~

週五的早上老爸準備發動機車載我去公館的站牌撘供車上課,因為老爸個性急

所以就先下樓等我,那時他發現他的機車上被放了兩個小包包,他也不知是誰的

因為趕時間,他隨手就把不知主人的包包從他自己的車上提下來放到地上



然後看我怎麼還不下來,當時天氣熱,所以老爸把頭上的安全帽拿了下來

又跑到樓上要催我,此時我正好快要到一樓,老爸於是又帶上安全帽走出公寓大門

本來我都不知道包包的事情,後來回家聽到老爸老媽在對話

老爸說對面一樓的鄰居問他有沒有看到兩個包包?老爸說早上有看到在地上

<騎時應該說有看到在老爸機車上,可是趕時間所以直接放在地上就出去了>



老爸知道是鄰居的東西以後覺得心虛,怕是什麼貴重的東西,擔心被責怪

所以沒有說是他放到地上去的<本來對方是放在老爸的機車腳板上的樣子>

他怕鄰居怪他怎麼不問人,但是其實這沒什麼,因為老爸只是趕時間

糟就糟在老爸不敢說實話,結果天下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監視器錄影帶正好拍到老爸手拿安全帽上去叫我,然後又兩手空空下來的畫面

<安全帽戴在頭上下來當然手就空了嘛!!>

可是偏偏監視器拍不清楚,只拍到老爸手上拿著東西上樓,然後又空著手下來

再加上還有拍到老爸把兩個包包放在地上的畫面,鄰居就誤會了~

覺得老爸說謊一定是因為拿走了包包~

更巧的是,我家附近的監視器不知道裝來幹嘛的,拍又拍不清楚,角度也有問題

只拍得到中間<也就是地上拍不到,臉也拍不到,只拍得到中間>

中間的角度剛好只拍到老爸把包包拿下車放地上,然後有沒有提著從對面走過來?



很抱歉~監視器正巧拍不到!!

所以對方就一口咬定"黑黑的東西"就是他的包包<其實是安全帽>

老爸被里長找去非常的生氣,他有解釋一開始他沒說實話是他不對

但是他真的沒拿,那是安全帽不是包包!要里長放大來看~

不過很抱歉,我們裡的監視器沒辦法把畫面放大~

於是老爸就抓狂了~被冤枉成小偷真的很慘!老爸當場就要里長報警

還要里長帶警察來我們家搜索,還要求里長找技術人員把影片放大



里長一直安慰老爸說他只是問問,但是老人家哪可能這麼容易就平復

對面的鄰居也一直覺得是老爸偷拿包包,反正老爸氣到快腦充血了

然後一方面氣自己幹麼一開始不說實話,這樣就不會被誤會了~

一方面又氣對方自己看圖說故事,如此氣了兩天都沒睡覺,老媽也被連累沒睡好

家中的氣氛很凝重,我也覺得對方很小題大作



他們的包包究竟掉了什麼?

就是鄰居兒子趕著上班把運動後的髒衣服,鞋子和他老婆的毛衣!

只是要裝在包包拿去送洗罷了~就這樣~

而且他隨便放在我老爸的機車上自己又忘記帶走,更扯的是

到了公司一小時多才想起來,鄰居出現的時候發現已經不見了

老爸沒說實話固然不對,可是對方自己也粗心大意的,還到處要找小偷

前幾天大嫂也再加油時被偷走了皮包,是被扒走的,也只能自認倒楣啊~



更何況還是自己粗心大意留在原地~

我們家附近很多外勞,都會撿別人不要的東西寄回家鄉

他哪知道那是你要的還是不要的?

自己也有錯還隨便指認對方是小偷,我覺得也不對啊!!



我身邊的同學就常常忘記把傘拿帶走,每次想到才回去都已經不見了

她也都只能怪自己粗心啊!<當然我現在都會提醒她啦!>

她也沒質問打掃的工人說:"我的傘是不是你偷的?!!"

在早上大家都趕時間的時候,大家都只能先把自己顧好,有餘力才能做別的啊!

就像助人工作者,也不是自顧不暇還能幫你,他們也都是要能維生,或顧好自身

行有餘力才能幫助別人的啊~所以這點我覺得老爸沒錯



可是不說實話,就像扣錯的鈕扣一樣

本來怕被鄰居怪,後來卻變得關係更差,因為彼此的誤會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打開呢~

除分有人把包包拿回去還給鄰居吧!



老爸是公務員退休,以前廠商要送禮他都嚴正拒絕,做了一輩子的公務員

退休的時候被誤會成小偷,那種打擊是很大的~

從沒看老爸這麼的生氣過和懊惱過

雖然很不忍,可是也沒有辦法,只好安慰安慰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